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

殺氣指數破表的新世代潛水電腦表 – Xdeep Black


外觀長得就像007的標準配備、最新世代的潛水電腦表 - XDeep Black開始供貨了,功能強大卻小巧精簡,系出歐洲的XDeep Black,它的價格值得你花點時間讀一下這篇報導...猜猜看它是那個歐洲國家製造的 ? 打賭你猜不到...


來自歐洲xDeep 最近開始開始銷售最新一代的潛水電腦表 - Black,沒錯,它的名字就是”黑”,這是一款使用者可自行升級的新世代潛水電腦表,共分為三種等級 : 
計時儀表版本(Bottom timer,以下簡稱Black BT)
高氧版本(EANx,以下簡稱Black EANx)
以及氦氮氧版本(Trimix,以下簡稱Black TMX)


Xdeepsidemount系統 Stealth 2.0 sidemount system 正把歐洲市場掀起一場革命性的風潮當下,他們家研發的腳步並沒有停止,本月宣佈發表最新的產品XDeep Black電腦表,如同他們之前承諾的 : 超高解盺度螢幕、極簡易的使用、高等製造工藝以及最重要的 非常具有競爭力的價格!! 
 Black BT的主要優勢在於用戶可自行升級軟體,產品線中價格最低BT可隨時由用戶購買新的升級軟體,自行在最初購買的硬體上,升級成為高氧版本或進一步的全氦氮氧版本

 如同Xdeep公司其它的產品,消費者所花的每一分錢都用在高品質的材料和製造工藝上,非常精巧簡潔的外殻是由聚甲醛樹脂(DELRIN)製成,尺寸只有56x57x24mm,你一定會注意到它的超清析、超銳利的1.9OLED顯示螢幕,在任何環境下都有著驚人的可辦識性。

電池在任何潛水電腦表都是非常重要的元件之一,Blace配備了1190mAh的三星Samsung鋰電池(Li-Ion battery),在全亮度的狀態下提供20小時,以及低亮度狀態40小時的操作時間,電池充電全飽和時間只需1小時20分鐘 ,採用簡單的mini USB接頭,可直接插在筆電上充電!連接上筆電時Black會以隨身碟的形式被辨認,只需動動mouse就可順便下戴潛水紀錄~

Blace BT裝戴了一顆強力的32位元處理器 ,有絕對充裕的能力執行任何減壓演算模型(decompression algorithms)的計算工作,初版是配置布勒曼GF 模型(Buhlmann ZH-L16C + GF),包含深水減壓停留演算(deep stops decompression algorithms),下階段將會再添戴最新的VPM-B演算模型。

還有一些將競爭者遠遠拋開、非常棒的特色就是數位羅盤(指北針)以及內建的潛導功能("guide me" function),垂直速率指示、用戶自訂螢幕配置、預設或用戶自設的螢幕顏色主題等等,在非常精巧和簡潔的超耐磨外殻上,整合了可裝掛彈性繩的底板 ,可以適用於任何型態的防寒衣!
潛水日誌可包含多種分析模式,並可輸出UDDF格式的潛水紀錄,適用於大部分的潛水日誌軟體,簡易的雙鍵就可操作多種模式!


市面上你找不到一款這麼多功能,但價格卻如此怡人的產品, XDeep再次創造了令人驚喜的超值產品,初版的參考售價分別是 :
Black BT : 249歐元
Black EANx : 399歐元
Black TMX : 600歐元
預計於20137月開始供貨
出廠測試深度300公尺,最大極限壓力深度350公尺


和Gopro比比看

和Sunnto比比看

再和卡西歐比比看

挑戰最新的SH Petrel

警告畫面 :可在潛水中隨時設定所有警告,包含打開與關閉警告!

垂直速率指示器,輔助你上升或下潛時的浮力控制,既使週圍沒有參考點,你仍可以精確的的參考上升或下潛的速率!這個速度指示可不是只會算上升速度而己,你也可以在不同的水層間設定不同的上升或下潛速度警告,這在複雜的大深度減壓潛水中很有用!!

不只是羅盤!!精確的3軸導引,可設定導航點和折返警示,先進且精確!!


2013年7月開始全面供貨~~

其它地區的消費者可以透過xdeep的北美經銷商 tec dive gear訂購,網站上已有美金報價

Black BT : $429 USD
Black EANx : $629 USD
Black TMX : $799 USD
升級費用:
BT > EANx : $200 USD
EANx > TMX : $180 USD

內心OS : XDeep Black 這種價格和功能,真的夠把本地一些休閒等級的潛水表打翻,想想500美金在咱們這兒買到什麼表...

這種大小,我想要拿來平常就掛在手上,酷到可以!又可以立即下水~

可惜的是,它目前仍不支援CCR及PO2顯示功能,預計明年才會發表...
另外計畫潛水、模擬潛水等功能也沒有提到,由於還沒有使用手冊可以下載,這方面的細節只能想像...

也好,暫時不跟它計較...,對了,它來自波蘭...猜不到吧....

Youtube上的展示影片看這裡 :

中文編譯 : CCRBase@tw by trimixman / 2013


XDeep Black規格表
顯示螢幕display
OLED 1.8, 262.000
中央處理單元CPU
Energy Micro EFM32 Giant Gecko
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
8 MB
壓力感測器Pressure sensor
瑞士製造 35 bar (350m max)
Housing
整顆CNC 加工製造,材質polyacetal (POM) block.
按鍵Buttons
左右2顆平衡式金屬按鍵,電子式感測,無密封接點

基本功能
歸零計時器,重置、暫停和回復功能
3種基本畫面,單鍵切換(主畫面、圖形潛水紀錄、電子羅盤)
每個畫面可單獨打開或關閉,用戶自訂切換順序
上升速度指示器
直條圖形數位速度(公尺/分鐘,英呎/分鐘),可設定不同深度中不同的最佳上升速度,以及最大上升速度警造

警告功能
可供警告項目
最大深度,平均深度,總潛水時間,鬧鈴,電池電量
所有的警告項目均可在潛水中設定
所有的警告項目均可在潛水中關閉

顯示功能
色設定
5種不同預設色主題,和用戶自行設定色主題
5種亮度等級,以及隨週遭光度自動亮度控制
自動螢幕翻轉(由用戶設定是否自動)
5種不同螢幕暗度 (,黑紅,黑藍,暗綠,關閉).

羅盤
羅盤形式
3軸數位羅盤,內建加速計
最大傾斜率
80
靈敏度
0.5
方向軸鎖定功能.
方向偏差指示(色指標顯示偏差).
"返回"指示功能

電池
型別
Samsung 電池Li-ION, 1190mAh.
充電Charging
USB
充電時間Charging time
1.5小時(視充電器型式而定)
操作時間Working time
20-40小時,依設定不同

環境參數
最大深度
350公尺
歐規認証深度CE certification depth
200公尺
水溫Water temp
 -2°C to 40°C
空氣溫度Air temp
-15°C to 50°C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